本科生

招 生 简 章

 一、将“光源与照明”专业拓宽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教育部曾在1998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中将全国原有的504种专业按门类调减为249种。复旦大学“光源与照明”专业按学科门类归并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由于当时光源与照明专业的课程与教学内容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存在相当的差距,调整需要时间。为了使专业名称和教学内容能很好吻合,经过4年的努力,将光源与照明专业拓宽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时机已经成熟。
 
       1、为了更加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和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遵照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精神,我校本科教学坚持加强基础、淡化专业、积极实施通才培养的教育思想,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2、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信息技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国许多重点大学都有此专业,复旦大学在保持自身传统学科优势的同时,必须加强与国内外同类学科的交流,以利于保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先进性。
 
       3、经过我校几年的努力,现已具备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条件。
 
   规划如下:
 
       1.招生规模:每年35-40名。
 
       2.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科技发展需要综合素质高,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创新能力,能较系统地掌握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电气工程和照明设计技术的宽广专业知识,并具备一定的科技开发、科学研究和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Copyright (C)2015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邮编:200438   电话:(86)021-3124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