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复旦大学电光源为国家培养了近2000余名包括博士、硕士和本科在内的高层次光源与照明人才。
       目前每年招生75人左右,其中本科生35人,硕士生25人,博士生15人。

 

复旦大学电光源的教学培养体系

设有:
本科专业1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硕士点2个:物理电子学、光电系统与控制技术
博士点1个:物理电子学(所属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
工程博士点1个:电子与信息
工程硕士点1个:光学工程,全日制和在职,为企业培养光源与照明方向的技术人员
专业教学实验室1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多家知名照明企业通过设立奖学金和奖教金等方式,促进复旦大学电光源的人才培养。先后设立的奖学金、奖教金有:海洋王照明奖学(教)金,豪尔赛照明奖学(教)金,木林森照明奖学(教)金,林洋照明奖学(教)金,飞利浦照明奖学金,亚明照明奖学金,飞利浦-亚明奖学金,鼎晖创新奖学金等。

 

海洋王奖学(教)金颁奖典礼

豪尔赛奖学(教)金仪式

 林洋照明奖学(教)金获奖师生合影

飞利浦照明奖学金颁奖典礼

 

Copyright (C)2015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邮编:200438   电话:(86)021-3124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