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复旦大学电光源创始人蔡祖泉教授非常重视国际交流,开创了与国内外光源与照明界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我系与荷兰飞利浦照明公司、德国欧司朗公司、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日本松下电子株式会社、上海亚明公司、深圳海洋王公司、江苏林洋照明公司、北京豪尔赛集团、上海鼎晖公司、中山木林森公司等保持了经常性联系,并开展了多项项目合作。
       我系是中国照明学会的人才培训中心,也是中国照明学会交通运输照明与光信号专业委员会依托单位。我系曾多次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学术活动。

       1990年,第一届亚 太地区光源与照明科技研讨大会在上海举行,我系是主办单位之一。

       1997年,我系主办了第二届全国电光源科技研讨会。     

       1999年,在我系召开了全国交通运输与光信号工作会议。

       2000年5月,全国交通运输与光信号专业委员会在我系召开成立大会。

       2001年,国际夜景照明 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际国内代表共有500人,海外人数为60人。

       2005年5月,为准备第11届国际光源科技研讨会(LS-11) 而召开的第一次预备会议——国际光源会议在我系召开,参加本次会议人员是国际光源会议全体委员,与会委员来自于美国、荷兰、法国、中国等大学的教授及 Philips、OSRAM、GE、Toshiba等国际电光源跨国公司的科学家等11人。

       2005年12月,LS-11的全国电光源科技研讨会 (2005)在我系召开,来自国内代表共有45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此后每隔2-3年,我系都要召开一次全国性的光源与照明科技研讨会。

       2007年,中国上海复旦大学举 办LS-11国际电光源会议,来自世界各国数百名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到会作精彩的报告,交流学术问题、展示科技成果。多方位的对外学术交流,为我系的教学科 研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发展机遇。

       2015年3月,主办首届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ALST2015)。
       2017年5月,主办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ALST2017)。

       2018年10月,

 

第11届国际电光源科技研讨会(LS11)时任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教授讲话

 

第11届国际电光源科技研讨会(LS11)特邀嘉宾中村修二(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作学术邀请报告

 

第11届国际电光源科技研讨会(LS11)大会现场

 

2015年3月,主办首届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ALST2015)

 

2017年5月,主办国际先进照明科技会议(ALST2017)

 

 

Copyright (C)2015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邮编:200438   电话:(86)021-3124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