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4 

一、 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简介

 

光源与照明工程系源于1960年由蔡祖泉教授组建的电光源研究小组,1973年在物理系设立电光源专业,1978年成立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1984年成立光源与照明工程系,设光源与照明专业,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唯一培养光源与照明专门人才的特色学科。

光源系被公认为我国光源与照明领域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的权威单位,被誉为照明界的“黄埔军校”,与国内外学术界有着广泛的联系和交流,被公认为我国光源与照明领域的权威研究单位之一。在光源照明显示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奖项30余项。随着时代的发展,光源系发展为围绕照明显示技术及应用的六个前沿研究方向,包括: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智能光电系统与控制、健康照明前沿技术、激光雷达、光生物应用及可见光通信系统,涵盖器件、系统及应用等,在研究方向上形成了鲜明特色和优势。

光源系具有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本科专业光电科学与工程,硕士点为物理电子学、光电系统与控制技术,博士点物理电子学,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实验室1个。毕业生就业单位主要有照明企业、国家电网、中国商飞、华为、腾讯、百度、阿里、研究院所、外资企业、证券公司、银行机构等。出国深造有加州大学各分校(UCB,UCLA)、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HU)、宾州州立大学(PSU)、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等。

光源系为社会培养了2000余名各类优秀人才。这些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科技部前副部长曹健林教授、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国生、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二、夏令营活动安排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学生对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的了解,吸引优秀学生继续深造,探索新的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模式,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将于2022年7月4日至2022年7月5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如果通过夏令营选拔的优秀生源充足,本年度原则上将不再举行其他推免生预选拔、选拔活动。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以线上形式举行。初步安排如下:

1

7月4日周一

上午    学院统一开营仪式

           学术前沿报告

下午    光源系专题学术报告及学生互动讨论会

2

7月5日周二

优秀营员选拔

夏令营具体活动安排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三、计划营员人数

 

计划营员人数约40名。实际入营人数将根据报名情况适当调整。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老师、解老师

联系电话:021-31242633,021-31242619

邮箱:duying@fudan.edu.cn、
                  xiefengxian@fudan.edu.cn

光源与照明工程系官网:
        https://lighting.fudan.edu.cn/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建议通过邮箱进行咨询。

 

未列事项参照《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执行。

Copyright (C)2015复旦大学信息学院光源与照明工程系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   邮编:200438   电话:(86)021-31242633